中文      English

banner

新闻中心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不断探索医疗器械监管

不断探索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04-05 12:54:31     来源:微测生物     点击量:

3月25日至26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焦红率领的调研督导组,就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来肥调研。副省长花建慧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器械注册司司长王者雄、监管司司长童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恒秋、副巡视员王忠华;市长张庆军、副市长陈晓波等陪同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一年多来,我市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确保了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同时,我市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从许可、监管、案件查处等方面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各个环节的监管,取得了较好成效。
  焦红说,合肥市委市政府关心、重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按照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更新理念、转变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机构监管,扎实开展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尤其是,合肥市在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紧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合肥市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创新理念,不断探索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新模式,为全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花建慧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合肥市进一步改革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执法监管,切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在现有编制允许范围内,进一步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的配备力度,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监管能力。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扎实有效地工作,推进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更好地开展。
  调研督导组实地调研了尼普洛医疗器械(合肥)有限公司和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