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新闻中心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心脏生物标记物的即时

心脏生物标记物的即时荧光免疫分析检测

发布时间:2015-04-26 09:33:36     来源:onlinelibrary     点击量:

肌球蛋白肌酸激酶-MB同工酶和心肌肌钙蛋白I(cTn I)是心脏的生物标记物,这些标记物被广泛应用于协助严重心脏衰竭的早期和晚期诊断。目前,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适用于临床的心脏生物标记物的荧光免疫检测技术。该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的《临床实验室分析》(Journal of Clinical Laboratory Analysis,JCLA)杂志上。


研究人员将全血与FL标签探测器Ab(抗体)混合,然后将混合物装载到一个可以捕获Ab固定化条带的检测管中。试验的FL的量变强度以及检测管的调控路线都可以获得,并可通过调整FL的激光扫描仪来检测到生物标记物的浓度。免疫分析系统的分析性能可以通过线性关系和不精确测试进行评估。FL免疫分析方法的可比性已经通过了标准方法的检测。


FL的量变强度和肌红蛋白的水平、CK-MB 以及cTnI表现出良好的线性关系和高度的相关性(r = 0.999, 0.998, and 0.989)。所有心脏的生物标记物不精确性的变异系数(CVs)比体内或和部分体内分析的CVs都低了8%。当该新开发的方法和自动酶联荧光免疫分析的结果同时通过Bland–Altman和Passing–Bablok图谱进行分析,这两种方法的检测结果都获得良好的认同。


FL免疫分析系统可以为POCT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并且该方法系统是一个操作简便、快速的心脏生物标记定量的可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