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服务项目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全世界免疫层析类产品的销售额2010年估计达到33.36亿美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46.7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世界市场对免疫层析类产品的需求巨大,2010年,美国市场销售额为16.80亿美金,占世界份额的50%,欧洲市场约占40%份额,达13.44亿美元,其他国家市场份额总和仅为10%,约3.36亿美元。

应用领域

2010年销售额

市场份额%

2015年销售额

市场份额%

年复合增长率%

公司数量

临床诊断

2,990

89

4,100

89

7

至少100

动物疾病诊断

280

8

420

9

8

至少 50

食品/饮料检测

50

1

95

1

14

20

生物/医药检测

20

0.6

35

1

12

20

农业/环境检测

10

0.2

12

0.2

4

至少 50

水体检测

10

0.2

13

0.2

5

20

3,360

100

4,675

100

7


      据McEvoy & Farmer 的市场报告《中国临床诊断市场(2011)》预测,我国体外诊断行业未来增速有望达到15%-20%,远远超过全球5%-7%的增长,至2015 年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

      应用领域包括:常规疾病检测、特定人群筛查、床前辅助快速诊断、个人及家用自查.

 


动物疾病诊断

      动物的医疗及诊断市场从2008年的250亿美元,到2011年增加为3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从2011年开始到2016年为止以年平均成长率7.2%成长,2016年将达到超过420亿美元的规模。(BCC Research)Global Markets for Animal Therapeutics and Diagnostics).动物疾病诊断是仅次于人体体外诊断的第二大应用领域,目前开始在国内快速发展,需求巨大,主要用于大型和大规模经济动物疾病诊断如牛奶、猪等以及宠物疾病诊断如猫、狗等。诊断疾病主要包括致病菌、病毒、流行性疾病、常见疾病等。



食品安全检测

 

2008年以来,毒胶囊、塑化剂、三聚氰胺、毒大米等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公众对食品安全信任度大降。目前,国家已颁布并实施《食品安全法》,各项食品安全标准也在清理制定中,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将加大。据权威部门预测,未来3-5年内食品安全监测市场将达150亿。

免疫分析方法因其灵敏度高、操作简便快速、成本低等特点,在食品安全领域已得到广泛引用,主要包括:

  u 违禁药物筛查

  u 药物残留检测

  u 毒素检测

  u 病原性细菌检测



农业及环境检测

目前农业及环境检测领域应用较少,随着免疫分析方法的多样及成熟,越来越多的产品将被开发出来,用于此领域,市场前景广阔。主要用于

      植物疾病的诊断

  u 粮食作物真菌或细菌污染评估

  u 毒素检测

  u 转基因识别

  u 水体、土壤污染物检测



生物安全应急检测

随着国内外恐怖袭击和非常规武器袭击事件的增多,迫切需要开发出一系列能快速、灵敏、准确检测生物、化学及放射性有害物质的产品,确保食物、水体、空气及公共区域的安全。

 


分子生物诊断

免疫层析和微孔板方法在分子生物诊断领域的应用目前还处在小规模应用的阶段,但其快速、准确、高灵敏且低成本的特点非常适合在领域的应用,目前已经成为热门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