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新闻中心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中国IVD市场进入迅速

中国IVD市场进入迅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4-09-21 14:53:03     来源:中国医疗器械     点击量:

据威尼研究(Whitney Research)创始人Nat Whitney先生研究称,近年来中国IVD市场正处于一个迅速发展期。“中国正稳步向着世界最大的IVD市场迈进,同时这也为西方公司提供了无尽的商机,只要他们能明智地选择合伙人”。本文将主要从一个国外研究机构的角度,观察、分析近几年来的中国IVD市场。

Nat Whitney先生说,中国常被成为一头睡狮,而IVD行业里的人都知道,这头睡狮已经醒了,在不断变得更强大的同时,也渴望着在世界市场上占有更多份额。无论是国内生产的产品还是国外生产的产品,中国公司在世界市场逐渐成为一个强力竞争者,并融入了迅速发展的世界潮流。而现在,中国IVD市场已超过45亿美元,并正以每三年翻一番的速度迅速扩大,预计将在未来的10到15年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IVD市场。因此,世界上很多大型跨国公司都在积极寻找适合合作的中国公司,以抢占中国市场,而中国公司也渴望在跨国公司的帮助下打入国际市场,这为双方的IVD产业生产商都提供了许多的机遇和挑战。让我们从两个重要方面来分析形成这一局面的原因——市场发展速度和产品质量提高。

中国IVD市场近几年来保持了每年30%的增长速度

据威尼研究所公布的数据,为做一个发展中国家医疗成本分析(Diagnostic Cost Analysi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的课题,2007年他们初来中国。调研的结果,在国家与国家的比较中,中国的卫生医疗质量名列倒数第四。然而,自从医疗改革开始以来,特别是08年中国政府拨款1250亿美元兴建更加现代化的医疗基础设施,以减少负担过重的三甲医院的压力;同时,扩大公共卫生医疗保险,使其覆盖面更深、更广。

因此,自然而然地,IVD产品的销售量也随之大增,近几年的年均增长量都在30%以上,目前中国IVD市值已超过45亿美元。其中,获益最多的是中国当地生产商,他们主要从事较低等级医院医疗设备的生产和经营。

质量——中国制造

威尼研究所认为,尽管很多外国研究者对中国医药监管程序的印象是,他们更偏向于中国当地生产商,但是他们对于跨国生产商和当地生产商的要求都很严格,低成本、低质量的产品被拒之门外。

现在,所有的中国IVD生产商都必须达到ISO13485的要求,同时,ISO15189也在很多临床研究所开始实行。这些标准明确规定了在引进新设备或更换试剂供应商时,必须具备国际化的品质控制水平和明文规定的设备性能证明。

在2012年美国洛杉矶的AACC博览会上,来自亚洲的97家参展商中,有74家来自中国。2013年的休斯敦博览会上,中国的参展商更多,数量仅次于美国参展商。由此可以看出,中国IVD生产商正向全世界展示他们产品的性能和质量。

认真地选择合伙人

对跨国公司而言,是时候和中国IVD生产商合作,或者直接进入中国市场了。而在选择合伙人时,仅仅依靠投资团体和国际审计公司的数据,是不能保证合伙人的良好信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