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新闻中心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AACC:高敏肌钙蛋白检

AACC:高敏肌钙蛋白检测新指南

发布时间:2015-05-23 21:47:06     来源:微测生物     点击量:

  国际临床化学联合会(IFCC)心脏生物标志物临床应用工作组(TF-CB)最近发表了一份声明,“IFCC在选定高灵敏度肌钙蛋白的检测法和临床应用检测方法的教育材料。”专业小组成立于2011年,包括检验人员,临床医生,研究人员和那些在体外诊断和监管机构工作的工作人员,根据提供循证教育材料来协助用户做生物标记。目的是为了帮助了解这些专业的重点分析和临床方面的建立以及新的用于研究和临床实践的心脏生物标志物。
  此外,在该声明中,IFCC还准备两份扩展参考指南并以口袋书形式协助实验室实施高敏肌钙蛋白(hs-cTn)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
  工作组由实验室医学科学家,急诊医生和心脏病专家组成,在指南中,其目的是要解决在临床实践中落实hs-cTn检测方法相关的两个关键问题:99百分位的参考上限(URL)与根据计算连续变化值判定的急性心肌梗死(AMI)的普遍定义。
  99百分位值被普遍赞同用于以帮助诊断AMI。在实践中实施hs-cTn检测方法的关键包括:确定健康人群的99百分位值,考虑文献和制造商产品信息中的99百分位值,分析不精确测量的变异系数≤10%的hs-cTn检测方法,hs分析法检测在≥50%的健康受试者中的cTn上限,并报告99百分位值,所有数据都仅以ng/L为单位。
  同时,年龄(特别是60岁以上)影响肌钙蛋白值,性别也是,男性比女性拥有更高的值。99百分位值在每种检测法中都应被分别确定,因为hs-cTn检测法是不规范的,而且99百分位值应该被建立或确定于一组合适的统计数据,如每个性别(男女)至少有300例,或者使用单尾的非参数统计方法时至少有20例。
  “IFCC TF-CB提出和采用的这些分析和教育建议是许多步骤中的第一步,用来更好地协调全球在实践中使用和报告hs-cTn检测法,”专案组说。
  根据声明,hs-cTn值变化程度的评估是最好的方法鉴别各种类型的急性心肌损伤的患者。“这种方法是必要的,因为经常有cTn值升高,特别是那些检测更为敏感,即‘高灵敏度’的检测,”专案组写到,“这种结论的关键是假设病人的陈述时间允许这样的评价。”
  影响发展的评价标准包括:时间因素,没有急性心肌损伤患者自发的变化,导至急性问题的病人的解剖结构,以及你是否想提高诊断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必须承认检验标准依靠更多的标记变化将在牺牲灵敏度情况下提高特异性,而那些较少的标记则在牺牲特异性的情况下提高灵敏度。因此,建议使用这些方法时需要考虑和衡量相关的利益,”专案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