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新闻中心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技术与需求“双轴”驱

技术与需求“双轴”驱动 体外诊断“钱”景无限

发布时间:2013-11-27 15:09:07     来源:微测生物     点击量:

虽然目前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但其发展一直受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为其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十一五”期间,国家“863”计划首次支持了生物医学关键试剂的重点项目,2005年以来,政府相关部门更是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将体外诊断试剂、诊断仪器、诊断相关酶制剂等产业的发展列为重点发展项目,将体外诊断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了国内企业的竞争力,培养出了利德曼生化、中生北控、北京九强、科华生物、四川迈克、达安基因等具有较强研发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企业。

技术发展是体外诊断行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因素,国家政策的支持为企业技术研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十一五”以来,国内体外诊断专利技术申请进入活跃期。

 图表11994-2012年我国外诊断行业专利申请量(单位:件)

 

而需求增长是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快速发展的外在驱动因素。数据显示,临床诊断信息的80%左右来自体外诊断,而其费用占医疗费用不到20%。体外诊断产业已经成为人类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

前瞻产业院《2013-2017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国内体外诊断产业以15%左右的年增长率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据统计,2008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已达95亿元,2010年增长至122亿元,2011年突破140亿元,到2012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约为175亿元。

图表22006-2012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