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新闻中心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食品快速检测产品有望

食品快速检测产品有望正式进入食药检测体系

发布时间:2015-01-30 15:06:49     来源:     点击量:

为探索研究食品快检方法认定相关工作思路,2015年1月15日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科技标准司在北京召开了食品快检方法认定相关问题座谈会。

  会议围绕食品快检方法的内涵、与快检产品之间的关系、食品快检在监管部门工作中的定位、基层监管过程中最亟需的快检项目、实施认定的要素和条件、实施认定的主体以及在当前如何加强规范食品快检装备和产品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建议。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规范食品快检技术认定和相关产品使用的具体措施,探索研究食品快检技术在食品监管过程中的应用条件和具体要求。

  农业部、卫生计生委、中国农业大学、军科院相关专家以及总局法制司、食监二司、食监三司,河南省局和中检院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科技标准司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和科技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编者按:食品快速检测产品和技术一直处在没有相关检测标准、产品标准,只能作为快速筛查手段,不能作为执法依据的尴尬局面,且食品快速检测产品自身质量没有很好的规范,食品快速市场鱼龙混杂。尽管最近越来越多的学会、协会开始研究制定快速检测标准和产品标准,但是由国家机构正式开始研究食品快检方法认定的相关工作思路还是首次。这对食品快检装备和产品的规范使用,食品快速检测市场良好有序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食品快速检测装备和产品有望正式进入食药检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