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新闻中心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TNF-a、IL-6在进展期

TNF-a、IL-6在进展期胃癌低蛋白血症中的检测意义分析

发布时间:2014-03-11 16:10:24     来源:微测生物     点击量:

    胃癌是常见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类别,如果能够及时诊断及时治疗,此类患者的预后和生存质量会得到显著改善,但是多数患者在就诊时已经处于中晚期,失去了最佳手术治疗时机。胃癌患者到了中晚期可出现低蛋白血症等症状和体征,严重影响到原发病的预后,使此类患者的手术死亡率增加。白蛋白水平降低的主要因素不是白蛋白的合成障碍以及经血管壁漏出增多,而是白蛋白的降解速度增加。TNF-a、IL-6是体内免疫调节的重要细胞因子,他们的分泌对机体的炎症反应其中重要作用。
    TNF-a、IL-6是机体炎症反应过程中的重要细胞因子。TNF-a主要是有单核巨噬细胞产生,能够诱导急性期蛋白质反应,机体处于正常状况下,TNF-a具有抗肿瘤及抗感染等生理作用,但在某些因素作用下,导致TNF-a持续性高表达,从而会引起机体出现发热、休克、恶病质等。IL-6主要是有单核细胞及T细胞等产生,能够诱导B细胞增殖和分化,对T细胞增殖有促进作用,对T细胞的细胞毒作用有激活作用,能够促进肝细胞合成血浆蛋白,对某些肿瘤的生长有抑制作用。在本文中,低白蛋白血症患者的TNF-a、IL-6高于白蛋白正常患者,而低白蛋白血症患者和白蛋白正常患者的TNF-a、IL-6均高于对照组,说明进展期胃癌患者的TNF-a、IL-6有不同程度升高,也提示在进展期胃癌时,机体的免疫应答是TNF-a、IL-6参与下的调节反应,在进展期胃癌患者体内免疫调节中起着重要作用,反应了机体的抗肿瘤免疫状态。
   白蛋白是有肝脏合成,白蛋白对机体血浆胶体渗透压的维持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也起着转运物质的生理作用。在本文中,低白蛋白血症患者的TNF-a、IL-6水平高于白蛋白正常患者,提示在抗肿瘤炎症的反应状态下,TNF-a、IL-6的水平升高与进展期胃癌患者低蛋白血症的发生有关系。所以,TNF-a、IL-6等细胞因子参与机体的慢性炎症过程,也可能是参与了进展期胃癌患者发生低蛋白血症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临床是否应予细胞因子抑制类药物来阻止或者延缓进展期胃癌低白蛋白血症的发生尚待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