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新闻中心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新闻中心 > 微测新闻 > 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层析

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层析技术

发布时间:2016-02-24 21:05:01     来源:微测生物     点击量:

       目前的免疫层析(lateral flow immunoassay, LFIA)快速检测试纸条多以胶体金、彩色乳胶微球或者荧光素作为标记物。基于胶体金标记技术开发的快速检测产品,存在灵敏度低,只能定性或者半定量检测,批间差异较大等问题;彩色乳胶微球虽然批间差有所改进,但灵敏度依然较低,也只能定性或半定量;基于荧光素标记技术的免疫层析灵敏度有了较大提高,也能进行定量检测,但是由于样本中含有较高的荧光本底信号,且Stock位移较小,会对检测产生较大的影响。
      时间分辨荧光(Time-resolved Fluorescence,TRF)是一种非同位素突光标记物,与普通荧光相比,具有Stock位移大,荧光寿命长等特点,可以有效的避免样品中的本底荧光,以及激发光等杂散光的影响,因此相比普通荧光具有更高的灵敏度和抗干扰能力。
      将时间分辨荧光乳胶微球标记和免疫层析两大技术结合,得到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层析法(Time-resolved Fluorescence lateral flow immunoassay, TRF-LFIA),开发出能够精确定量的快速免疫层析检测试纸条。

       经过多年不断的创新和完善,微测生物完成了从荧光微球荧光定量免疫分析仪、荧光定量免疫层析试纸条、云端数据处理平台全链条的产品和技术的构建。现为客户提供体外诊断(IVD)、食品安全、环境监测、动植物疾病诊断等领域荧光定量POCT产品的委托研发服务

    荧光定量POCT产品的委托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