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banner

服务项目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025-58181736

电子邮箱

info@microdetection.cn

Home > 服务项目 > 免疫分析产品定制开发 > 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超

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超敏检测技术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超敏检测技术平台

灵敏度不够?试试我吧!


原理简介      

      荧光标记和检测技术在生命科学、医学、免疫学等领域有着极为广泛的应用。然而,传统的荧光分析易受到非特异性荧光的干扰。现使用的荧光标记物大多为各种有机染料分子,由于其激发波长与发射波长靠近,Stokes位移小(20-30nm),检测时容易受到激发光的干扰。另外,背景荧光及散射光几乎覆盖整个荧光发射光谱的范围(350-600nm),将产生非特异性荧光干扰。传统的有机荧光试剂还容易发生光漂白及淬灭效应,导致荧光强度降低。这些不足限制了这种方法灵敏度的进一步提高。
      时间分辨荧光是一种更先进的荧光分析方法。其原理是采用较长荧光半衰期的稀土化合物作标记物,由于这种标记物的Stokes位移大(>150nm)且荧光寿命比本底物质荧光寿命高5~6个数量级,因此,测定时只要延缓测量时间,待本底物质的荧光充分衰减后再测定标记物的信号就可有效地消除各种非特异性荧光的干扰,获得高的灵敏度。目前基于溶解增强原理的时间分辨荧光(DELFIA)在免疫分析中已得到较广泛的应用。
      但是,在DELFIA分析中,稀土螯合物被标记后,测定时需加入荧光增强液将标记的稀土离子解离释放出来后,在相对疏水的环境中生成能产生高荧光强度的稀土增强剂螯合物再进行荧光测定,操作步骤相对比较繁琐,实现自动化对仪器的要求更高,精密度也更难控制。

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超敏检测技术

DELFIA反应原理图

      与经典的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方法DELFIA法不同,微测生物开发的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技术平台采用荧光纳米微球作为标记物,每个微球中可包裹成千上万个荧光分子,大大提高了标记效率,有效的提高了灵敏度;同时纳米荧光微球表面修饰有合适密度的羧基,用于与蛋白或抗体的共价偶联,提高标记物的稳定性。 更重要的是由于纳米微球包埋的铕离子已经经过了螯合,无需解离增强步骤,因此反应完后只需洗涤几次后即可进行荧光测定,操作步骤比DELFIA简单很多,更容易实现自动化操作。

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超敏检测技术

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超敏检测技术

微测生物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反应原理图


微测生物能为您做什么?

一、微测生物的优势

      您选择微测生物是我们的荣幸,微测生物将竭诚尽力用我们的专业能力让您获得超额的价值回报,因为我们有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

      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成功案例众多。微测生物的核心人员多来自国内外IVD领域优秀公司,拥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及海外背景;
  u 对创新的渴望和完美的追求深入微测每一位成员的内心。每一个技术平台的开发成功和不断进步,都凝聚了微测所有成员的智慧和汗水,科学无止境,探索无止境;
  u 微测生物掌握标记微球等核心原料的制备技术,可根据您的产品开发需求及时调整标记物的种类及性能,使产品达到最佳的性能状态;
  u 微测生物与国内外主要的免疫层析读数仪制造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为客户量身定制多个技术平台的免疫层析读数仪,并实现仪器试剂的完美整合。
  u 微测生物不仅在产品研发领域经验丰富,在厂房设计、生产工艺开发、质量体系管理等方面也同样卓有成效,为您的实现C2C(concept to Commercialization)的一站式服务;

  u 创新的思维,开放的态度,阔达的视野,协作的精神,共赢的理念让我们摒弃了闭门造车的窠臼,我们与国内外众多优秀的上下游公司、同行企业、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开发优秀产品;

二、C2C服务模式

      我们所有的开发过程严格遵循ISO 9001:2008 和ISO13485的指导原则,全程可控,节点清晰,以客户的需求为产品的设计源头,注重与客户的及时沟通,实现从设计概念到产品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加工、产品商业化(concept to Commercialization,C2C))的一站式服务。

三、微测微测微孔板技术平台的特点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超敏检测技术

  u  微测时间分辨荧光标记示踪物均采用纳米微球包裹技术,每个微球内可包裹成千上万的示踪物,比普通标记技术灵敏度提高2-3个数量级,甚至比DELFIA技术高1-2个数量级,且采用共价连接,稳定性更优。
  u 关键标记物-纳米荧光微球为公司研发生产,为将来大规模生产提供稳定、可靠、价优的货源;
  u 不管是时间分辨荧光微孔板高灵敏定量检测技术平台还是酶联免疫技术平台,微测均已开发出成熟稳定的缓冲体系和显色体系,大大缩短研发流程和时间;
  u 微测独有的抗原抗体配对筛选方案、缓冲体系筛选方案及产品稳定性考核方案,可将此过程缩短至传统方案时间的五分之一,结果更加可靠;
  u 微测生物不仅为您提供产品的研发服务,在生产工艺方面也有独到的经验,如果您是工业型产品开发,我们还能为您提供后续的生产工艺研发,直至产品上市,甚至能为您提供产品OEM加工;
四、产品定制开发服务流程